面本命

超级面粉,面妈属性~
本命就是我面崽崽~
本命cp【生面】~~~
但嗑各种面cp~
只要有面啥都行(๑✧∀✧๑)☀~
~~~更新随缘~~~

【景面】你若欢喜 我更欢喜(一发完)

我又要黑巍巍了😂😂先跟巍巍说声对不起。。。本文私设甚多,不喜勿喷。

 

  以下正文







    公子景虽是上神之身,却也任司命星君一职几十万年了。原本也是个喜好玩乐的神,但不知为何,下凡轮回了万年回来后就开始没日没夜的重复着替凡人写命改命的工作。九重天上不知情的众仙家都以为这司命星君是热爱这份事业,知情的却为这公子景惋惜。

    近两万年来公子景其实非常讨厌司命星君这份工作,之所以还是坚持着,是因为公子景在惩罚自己,惩罚自己能替凡人改命却无法替心爱之人改命。

    三万年前,公子景因为司命星君一职的工作内容实在过于无聊,便偷偷跑下九重天,在一处叫大不敬之地遇见了鬼面。

    那时候的鬼面还是一头乌发,眼神单纯明亮,虽然身体不好却时常笑得欢快。

    公子景初见鬼面那一天起便失了心魂,也是自那一天起,公子景日日都隐去身形陪伴在鬼面身侧,看着鬼面甜甜的叫着哥哥,甜甜的对身边那一身黑袍的人笑着。那黑袍之人的容貌与鬼面别无二致,但在公子景看来,鬼面比那黑袍人漂亮上许多。

    公子景原本以为多看夜尊一段时间,自己就会对鬼面失了兴趣,去往别处继续着自己的偷懒大业。但是在参加蟠桃宴,喝醉的公子景回宫错手打开了一本记录着神鬼气运的册子,看到那本册子上记载的鬼面的一生,看着册子上描述的鬼面,公子景的酒也醒了大半。这个时候的公子景第一次觉得自己无能,因为他无法更改鬼王的命数,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病弱的小团子一步一步的走向黑暗,最后走向死亡。

    自从知道鬼面的命运之后,公子景每次再见鬼面的时候,胸口处都会抑制不住的泛起疼痛之感。公子景知道自己改不了鬼王的命运,却还是想试一试,万一,成功了呢。

    大不敬之地。

    “小团子,我带你离开可好”

    “不好,我要跟哥哥在一起”

    “可是你的哥哥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抛弃你的,所以你现在跟我走,我们做那个抛弃别人的人好不好”

    “不好,你骗人,哥哥不会抛弃我的,不许你再说哥哥坏话”

    “好好好,不说不说,那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如果有一天,你哥哥抛………………你和你哥哥走散了,你就拿着这支玉笛来找我好不好”

   “拿着它找到你的话,我就能找到哥哥吗”

    “可以”

    “那好吧,我答应你”

    “我不能在这儿久留,就先走了,你一定要记得我说的话哦”

    “知道啦”

    待公子景走后许久,鬼面才想起来还没问那个人叫什么名字,也没问上哪儿能找到那个人。这边鬼面忘了问,那边公子景忘了说,直接导致后来鬼面要找公子景的时候,找不到。

    公子景拜别鬼面之后就回了自己的天府宫,开始没日没夜的赶工作,毕竟也是个敬业的神仙,总不能真偷着懒就不干活了。

    这一别就是三年,三年后再看到鬼面是在一处荒芜的山谷间,公子景只来得及看那曾经的小团子一眼。

   在公子景的认知中,这个时候的鬼面明明应该是刚刚被抓进反抗团,怎么会直接跳到了几年后的四圣器现世,以圣器之力封印鬼面进天柱。

    来不及救鬼面还眼睁睁看着鬼面绝望不甘的被封印进天柱的公子景,唤出了他曾赠予鬼面的玉笛,此刻现身的玉笛,通身开始泛起血色的红光,片刻后,红光散去,原本月白色的玉笛已经变得暗红。

    沈巍看着一身华衣手执血色玉笛的男子,男子原本周身所环绕的出尘仙气渐渐的被替换成了晦暗不明的紫黑魔气。

    “你要干什么!!”沈巍听到自己这样问到。

    “干什么?呵~我要这儿所有人为你的愚蠢付出该有的代价!”

    公子景冷笑一声,睁开的眸子也渐渐染了绯色,两手执笛放于唇边,一曲灭世应笛吹奏而出。

    霎时间,狂风席卷而来,整个山谷上空被一片乌云笼罩,山谷内的所有生灵开始神志不清自相残杀。慢慢的,山谷中存活的生物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快住手,不要再吹笛了,你到底为什么要毁了这里,这些人都是无辜的,你若对我不满,尽管找我,不要殃及无辜”

   好不容易恢复了些神志的沈巍努力控制着这点已经恢复的神志,对着那个执笛奏曲的男子喊道。可惜那男子已在入魔阶段,完全没听到沈巍的话,不过就算听到了估计也是不想理会的。

   约莫一个时辰后,公子景放下玉笛,睁开双眼,看了一眼已经沦为焦土毫无生灵气息的山谷,转身离开,丝毫不理会已经重伤的沈巍在背后传来的叫喊声。

    九重天凌霄殿内

    “司命星君,你好大的胆子!”

   “臣无话可说,君上惩罚便是”

    “君上,依臣对司命星君的了解,此事虽伤及无辜,也怕是事出有因,还请君上从轻发落”

    “还请君上从轻发落”

    “罢了罢了,本君念你初犯,便罚你下界受万年轮回,万年后可回归司命之位”

    “谢君上”

    鬼面被封天柱万年,公子景被罚下界受轮回之苦万年,这么看起来,两个人还挺配。

   很快时间就流逝到了公子景万年轮回的最后一世,这一世的他没有名字。后来在路过鬼族禁地——天柱后,他有了一个相当于名字的称号“魇公子”,因为他的能力有点类似于造梦制幻,天柱里的白发少年便这样称呼他了。

    魇公子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他可以看见别人都看不见的鬼面,后来想想觉得可能就是因为自己入梦造梦的能力吧。

    第一次路过天柱的时候,魇公子就觉得有一股很熟悉的气息,却想不起来在哪里碰到过。但是这股气息却能安抚住自己那可躁动不安的心,于是魇公子便天天上天柱脚下坐上一天,想弄清楚究竟是为什么,直到在天柱外枯坐了半个月后,听到了来自天柱内的一句问话。

    “你是谁”

    “!?!?!?!?”

   “你没幻听,我确实在问你,你是谁”

   魇公子转身看着面前的大柱子,透过砖石砌成的墙壁里,有一个白衣白发的少年,那少年眉目如画,漂亮的眼睛里却透着阴森,使得整个人看起来鬼气十足妖冶万分。

    “你是谁”

   天柱里的少年又问了一句。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一出生就在鬼族,身边也没有任何亲人朋友”

   “你的能力已经觉醒了?”

   “对,已经觉醒好多年了,但是我不敢用”

   “为什么不敢用”

   “我怕伤害到别人”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不伤害别人,别人就会伤害你”

   “没想过”

   “你的能力是什么”

   “入梦造梦还有制造幻境一类”

   “………………”

   “你怎么不说话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没有,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忙”

   “帮我从这儿出去”

   “好”

   “你不问我为什么被关在这儿,又为什么要出去吗”

   “没什么好问的,只是遵从我本心罢了”

   “遵从本心?”

   “对啊,我一见你就心生欢喜,所以便想事事都由着你来,顺你心意,你若欢喜,我更欢喜”

    “你看得见我?”

    “对啊,你真好看,比我看到过的所有鬼族之人都好看”

   “…………我话说在前头,你若允了帮我一事,那么中途便无论如何也不能阻止我,即便我要做伤天害理之事”

   “自然可以,不过……”

    “不过什么”

   “你可否答应我,不要受伤,我好像见不得你伤痛”

   “……可以……(若最后我还有命活着)”

   “那行,你要我做什么,我都帮你。哦对了,你叫什么呀,我没有亲朋好友,也没有人给我取过名字,不过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鬼面”

    “你的名字真好听”

    “……多谢夸奖,你若无名,我给你取一个可好”

   “好啊好啊”

    “我看你有幻梦之能,不如便叫‘魇公子’如何?”

   “这名字我喜欢,以后我便叫‘魇公子’了,谢谢阿面给我取的名字”

   “阿……阿面?(怎么感觉好土的样子……嫌弃脸)”

   “对呀,我们已经认识了,以后就是好朋友了,既然是好朋友,再叫鬼面多生疏啊,还是叫阿面好,又亲切又好听”

    “…………随你吧”

   “阿面,你刚刚说让我帮你出来,我怎么帮呀”

   “以你现在的能力还帮不了我,你既然看得到我,那么说明你能入我的梦给我造梦,所以我要你拿我练手,提升你的能力,让你的幻境造梦提升到无人能破的境界”

   “为什么要拿你练手,我不同意,鬼族不是有很多人嘛,拿他们不也一样”

   “因为我要对付的那个人很强,你若要给他造梦让他破不了,只能那我练手。再说你刚刚不还说不想伤人吗,现在又不让你去伤害别人,你有什么好不同意的”

   “那不一样,比起伤你,我宁愿伤害那些无辜的人”

   “那你帮是不帮”

   “我不要拿你练手”

   “帮还是不帮”

   “这会伤你的”

   “帮与不帮”

   “…………帮”

   “那么你今天准备准备吧,明天开始,我陪你练”

    “哦”

    “不要让我察觉到你放水削弱幻境,否则你便不用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好”

   “你要记住,不要心软,你的心软会害了我”

   “…………好”

    这天之后,魇公子便开始了每天引鬼面入梦,给他制造幻境,越到后来,魇公子所造的幻境越来越真实,越来越无迹可破。

   每每看着鬼面在自己制造的幻境中痛不欲生的样子,魇公子都想打开幻境,救鬼面出来,可是却被鬼面的那份执念扼住。

    到后来,魇公子实在不忍看着鬼面痛苦不堪,自己却无法抱着他安慰他,就在每次鬼面入幻之后,紧随其后,每每以各种形象出现在鬼面身边,只求在鬼面痛不欲生的时候能够想起自己,也希望想起自己的鬼面能得到片刻的解脱。

   就这样过了一年后,鬼面终于认可了魇公子的能力。

   “阿魇,你现在的能力已经差不多了,接下去我要休息一段时间养养,你去办下一件事情吧”

   “好,你要我做什么”

   “帮我寻找些可做心腹之人,然后找齐四圣器给我”

   “好”

   接下去的几个月,魇公子替鬼面招揽了不少心腹,其中最得力的就是烛九、鸦青和米露。原本以为只有找齐四圣器才能救鬼面出天柱,烛九的死却助了鬼面破开封印离开天柱一臂之力。

    可以拥抱到实体的鬼面无疑是魇公子最开心的事情,而鬼面不知是感恩魇公子的全力帮助还是其他,对于魇公子时常对自己的亲亲抱抱也都笑着回应,由着魇公子闹腾。

   他们算计着四圣器打算重塑世界的同时,斩魂使沈巍和特调处一干人等也不可能就这么干等着等着你闹起来了才想办法解决。除了寻找和保护还没被鬼面找到的剩余几件圣器,沈巍的心里也开始暗暗布棋,只为在最后给鬼面致命一击。

    两方人马就这么时不时的来点小战役,调剂调剂枯燥的生活。本来日子就这么熬下去也不是不行,可是在沈巍设计害死魇公子后,鬼面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不再是挠痒痒一样的小打小闹,而是举兵直接进攻。鬼面会这么做完全在沈巍的意料之外,但是一想自己的那盘棋,沈巍又冷静了下来。

   其实魇公子的死不止在沈巍的意料之外,更是在鬼面的意料之外,鬼面从没想过魇公子会死,没想过那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对自己好,会逗自己开心,会在自己难过的时候给自己拥抱的人会死。而且不但死了,连尸骨都不曾留下分毫。

   鬼面捂着发痛的心口,半跪在地上,对着自己的心发誓:我鬼面一定要毁了这个世界给阿魇陪葬,尤其是沈巍,一定要毁了沈巍!

    鬼王大殿

    “鬼面,事到如今,你还是不认错,不知悔改吗”

   “我没错,斩魂使大人要我如何认”

   “你蛊惑魇公子烛九鸦青等人为你所用,为祸人间,还不算错吗”

   “呵~那些死在我手里的人类,不过是因为他们不够强大,才会死在我手上不是吗?”

    “那你有没有想过那些人类是无辜的,你又何苦取他们性命”

    “他们无辜与否与我何干,我只知道我要毁了这个世界,毁了你”

    “你究竟为什么这么恨我”

    “为什么?你居然问我为什么!沈巍,今日我落到这般地步,不过是我技不如人,亦不如你心思深沉罢了。但是你以为我会让你继续活着,继续做这个肮脏的世界的大英雄吗,你做梦!”

    “你现在能量基本散尽,你根本做不了什么”

    “是吗?大人可知蝼蚁?可知蝼蚁尚有求生之志?你越是轻贱他,他就越是顽强。虽然今天我毁不了这世界了,但是要这大殿上的所有生灵陪葬,我还是做得到的”

    “你要干什么”

   鬼面不再回答,掏出怀里魇公子送给自己防身的匕首,狠狠扎向自己的胸口,鲜血瞬间喷薄而出,染了白衣一片鲜红,鬼面也因此倒地,双眼无神,口中却无比清晰的说着:

    “我以心头血之力,换鬼王大殿内所有生灵魂飞魄散不得好死”

   “不要!!阿面!”

   鬼面似是听到了什么声音,偏头看去,就见一华衣男子急迫的向自己跑来,只是视线越来越模糊,看不清那男子的容貌。

    “(阿魇,还能看见你,真好!)”

    已经恢复神位的公子景刚赶到鬼王大殿,就看到自己拿命护着的小团子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双眼望着前方,费力的说了一句话,然后侧头看向自己,嘴角勾起一抹弧度,闭上了那双琉璃般漂亮的眸子。

    因为鬼面已经是强弩之末,所以他的心头血也只能让大殿内那些等级低能力弱的生灵魂飞魄散,却无法做到让沈巍这样的强者也魂飞魄散,最多就是受些无伤大雅的内伤。

    沈巍看着突然出现的公子景皱眉,这魇公子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还会活着,而且这样的魇公子好像哪里见过。

    抱着鬼面痛哭流涕的公子景再一次恨自己来晚了,恨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小团子。

    “你不是魇公子,你是谁?!”

    “我是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沈巍,你可还记得他是谁?”

    “自然记得”

    “你真的记得吗?若你记得,你怎么还舍得这般对他,你怎么舍得啊”

    “你到底要说什么”

    “现在我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吧,即便现在的你知道了一切,后悔了你的所作所为,也换不回他了。罢了,事已至此,我既杀不了你,那么便让你余生都不好过也可不是吗?”

    “你要做什么!”

    “我公子景以司命之神往后万年不踏出天府宫半步为代价诅咒你,诅咒你在魇公子为你编织的幻境里反复万年,我要你在知道一切真相后,后悔不已却无法挽回,无法被原谅,只能看着自己一次又一次的伤害那个你曾经最在乎的人;我要你体会他所体会过的所有痛苦却得不到丝毫救赎!”

    说完话后的公子景抱着鬼面来到了神界的墓地无妄海,挑了一处僻静之地安置了鬼面,看着躺在寒冰棺内的鬼面,公子景笑了。

    “阿面,对不起,这一次我又来晚了,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阿面,我这次离开,又要有好久好久不能来看你了,但是可不可以求你不要忘了我”

     “阿面,如果有来世,我可不可以求你还愿意遇见我,让我继续爱你”

    “阿面,我爱你”

    公子景在鬼面的额头印下一吻后离开,出了无妄海后,回头看着望不到头的无妄海道了句“再见”。

    公子景离开后,躺在寒冰棺内的鬼面眉心闪出一丝光亮,随后消散,直到一万年后,贪玩的青丘狐后无意间掉落无妄海,被狐王救回青丘时,鬼面眉心的光亮再次闪现,而后隐入了狐后的腹中,无人察觉。

    又是一万年过去了,这天,公子景的天府宫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小神仙,你干嘛呢”

    “!!!阿面?”

   “怎么着,才两万年不见,认不出我了??”

   “你真的是阿面?”

    “不然你以为我是鬼吗!也不知道是谁说的,说要是有来世让我给他个机会,让他继续爱我,结果这机会我给了,这人却是傻不愣登的还不想承认”

    “没有,我没有不承认,我……”

    公子景说着就要起身向鬼面走去,可惜就算公子景是个上神,也管不住这盘了两万年的腿想麻一麻,所以下一秒,公子景就向前扑倒在地。(此处腿表示:本腿也是有脾气的腿)。鬼面见状立刻就把人打横抱起放到内室的塌上,替人捏着麻了的腿。

    “也不知你这是盘腿坐了多久,一个神仙居然还腿麻了,真丢人”

   “不久,自无妄海回来后到现在,不算久”

   “这还不久???两万年诶,你猪脑子吗,也不知道起来活动活动”

   “你不在,我只能让自己沉浸在工作里,这样就不会想起你,心就不会痛”

   “……阿魇,我回来了,往后的千千万万年我只陪着你,所以,不要再这样折磨自己了”

   “好,你在就好”

   “你还说呢,我原本以为你把我放到无妄海是想时时陪着我,结果你倒好,一万年了也不来看我一次,你知道我有多无聊吗!还好我自己聪明,借着狐后跑出来了。我可告诉你,我现在是青丘狐族的小殿下,以后你不许欺负我,现在的我可是有很多人宠的,你要是敢欺负我,我就回青丘告诉父王母后,还有哥哥姐姐,还有族里的长老们,让他们来揍你…………”

   看着鬼面眉飞色舞的说着他在青丘过的幸福生活,公子景还是感觉不太真实,却又觉得,哪怕这是个梦,对自己来说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梦。

    公子景抱住鬼面,把头埋在公子景的肩颈间做深呼吸,想汲取所有鬼面身上的味道,抱着鬼面的手也越缩越拢。

    “阿面,你还在,真好”

   “既然知道我好,那就好好珍惜我,我可告诉你,机会就这一次了,你要是敢不珍惜我,我就让你断子绝孙,再也不理你了,哼~”

    “不会的,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好好珍惜你,让我的阿面做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

    “这还差不多~”

    “阿面,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你”

    “什么事?你居然还有瞒着我的事?”

    “其实三万多年前第一次在大不敬之地看到你的时候我就爱上你了,不过那个时候的我是隐身的,你看不见我。后来我无意间看到了你的命簿,我不想你去经历那些才现身想带你走改了你的命格,可是谁知道你不愿意走,还把一切坏的遭遇让你提前遇到了才有了这后来的所有事。如果不是我去现身劝你离开,也许你还能多快乐几年,最后也不会那么痛苦,对不起,阿面,如果不是我……”

    “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是你,我现在怎么会在这里,如果不是你,我早就魂飞魄散了不是吗?所以我觉得我的命,你改成功了,而且我从来没有怨过你,对我来说,你是我上一世最痛苦的时候的唯一救赎,因为有你在,我才会有活下去的动力”

    “阿面,谢谢你”

    “不许说谢,我今天来最主要的一个目的就是把你拐回青丘,怎么样,要不要跟我回青丘,做我青丘小殿下的爱人呢,嗯~”

    “你在,都好”

   “那就走吧,我的爱人”

    “好”

    自此之后,九重天上少了一个司命上神,青丘狐族却多了一个把小殿下宠上天的叫公子景的上神,后来的青丘小殿下皮的青丘所有人都想动手,但是碍于那位宠面至上又强大的上神大人,不敢动手。每次被小殿下捉弄后,只能委委屈屈的蹲在地上画圈圈,因为实在不敢去碰那位上神的逆鳞。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本命 | Powered by LOFTER